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围剿” 去哪儿网美股今晨收盘大跌16.65%

    继年前南航、海航宣布与去哪儿网“断交”之后,又有新的航空公司加入这一队伍。昨日,四川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加入其中。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9家航空公司宣布封杀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美股
    去哪儿网美股

    股市方面,昨日美股去哪儿网低开低走,一路下跌。截至今日凌晨收盘,去哪儿网股价从每股52.74美元狂跌至43.96美元,跌幅高达16.65%。

    2015年12月底,南航、海航宣布与去哪儿网停止合作,并关闭在去哪儿网的官方旗舰店。对于暂停合作的原因,两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收到大量旅客投诉,去哪儿网多收退改签费用、加价销售机票等。

    对此,去哪儿网回复称,双方暂停合作的矛盾焦点在于“未能就机票展示排序问题达成一致”,并未提及航空公司所论及的价格公正和服务权益。同时,去哪儿网表示,虽然与官方旗舰店暂停合作,但消费者仍可在去哪儿网的其他代理商处,正常购买这几家航空公司的机票。

    不过,这一事件并未来就此结束。1月4日,国航、东航也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昨日,祥鹏航空、四川航空、天津航空相继加入封杀战队。截至目前,国内已有9家航空公司宣布与去哪儿网“断交”,分别是国航、东航、南航、海航、首都航空、四川航空、重庆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等。

    记者注意到,对于暂停合作,各航空公司均表示是因为去哪儿网提供的价格及服务不公。而截至目前,去哪儿网给出的回应也丝毫没有变化,坚持矛盾在于在网页机票排序问题。对于各航空公司提及的价格公正及退改权益,则未做出说明。

    分析

    航企要提高直销比例

    对于航空公司“围剿”去哪儿网,著名旅游专家、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副会长刘思敏分析称,这一方面是为了“惩罚”去哪儿网在价格及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但更重要的还是提高航空公司自家网站、客户端或其他直销途径的比例。

    刘思敏透露,根据国资委给几大航空公司下达的要求,2016年机票直销比例将从现有的不到20%提高到50%,“直销比例每提高10%,航空公司就可以从代理人手中节约10亿元的分销费用。航空公司自己对互联网的投入也取得了一些突破,希望取得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