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正式推出试驾业务 本月底将汽车电商常态化

    1月6日,滴滴出行旗下滴滴试驾宣布,将在1月11日进行第二次电商活动,并在本月底将滴滴的汽车电商常态化。滴滴出行副总裁、商业事业部总经理朱磊称,滴滴电商平台主要解决用户决策难、厂商与用户双方互动对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用车服务杂乱等问题。

    滴滴推出试驾业务
    滴滴推出试驾业务

    滴滴在2015年双12期间就曾对汽车电商进行尝试。当时,滴滴销售的车辆包括奔驰和一汽丰田两个品牌的100辆汽车。滴滴官方发布的消息称,200辆汽车在130分钟内全部售完。

    “滴滴希望以滴滴的大数据为驱动,与汽车行业进行紧密结合。”朱磊称,在这个产业链上,别人做的很好的,如造车、经销商体系滴滴不必要再取做,滴滴要做的是这个产业链中潜藏的、还没有被发现的那部分用户需求。

    对于滴滴推出汽车电商业务是否会影响到易车的汽车电商业务,易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斌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在这个市场的份额还比较小,真正的竞争到了一定的份额之后才会出现。”易车方面数据显示,“双11”期间24小时内,易车电商平台共完成订购总量7.80万辆,交易总额为125.6亿元。

    李斌表示,汽车的电商不同于普通电商,一方面它是高价值商品;另一方面它对主机厂的依赖相对较大。“大家可能都是这个闭环中的一个环节”。

    朱磊也表示与易车之间“合作大于竞争”,“理想的状况是滴滴电商平台可基于目前的汽车电商之上,为现有的各家电商平台提供精准用户服务。”

    目前,与滴滴展开合作的汽车制造商包括一汽丰田、奔驰、林肯、奥迪等19家,滴滴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意向客户体验式营销服务。滴滴官方称,2016年,滴滴试驾计划在中国的20个城市开展业务,基本覆盖一、二线城市。

    滴滴的汽车电商业务主要指新车销售。朱磊表示,滴滴不排除在未来引入和探索二手车电商的可能性。

    滴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专车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显示,滴滴及其旗下一号专车共占有专车市场87.2%的市场份额,居于专车市场第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