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祝贺郁亮五十岁生日 合影签名“风雨见彩虹”

    12月22日晚,万科董事长王石和董秘谭华杰等人,在深圳为万科总裁郁亮庆贺50岁生日并合影留念。

    王石祝贺郁亮生日
    王石祝贺郁亮生日

    12月23日凌晨1点多,王石在个人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分别上传了合影和签名。五人合影中,郁亮手捧鲜花,大家神态放松。合影照片背后王石亲笔写道:“郁亮:风雨见彩虹。王石2015年12月22日于深圳”。

    苏州人郁亮生于1965年,1988年从北大国际经济专业毕业后,分配至深圳外贸集团,1990年加入万科,很快负责财务工作,1994年成为万科董事,介入核心管理,1996年任万科副总经理,成为王石的得力助手,2001年任万科总经理。

    在50岁之前,郁亮最为人所知的一个生日是五年前他45岁时,当时他体胖,在以运动为风尚的万科公司颇受同事私下玩笑。郁亮感受到年过半百的年龄危机,于是给自己一个生日礼物,在50岁之前成为国家级运动健将。

    郁亮曾对记者解释说:管理不好自己的体重,也就管理不好自己的人生。随后郁亮制定详细的跑步、登山计划,聘请专业教练指导,体重迅速下降,体能飞速上升,陆续登上多座山峰,并在2013年5月17日登上珠峰,进而在当年北京马拉松中跑进4小时,2014年在上海马拉松中跑出3小时18分的成绩,从而创造了从一个胖子变身运动健将的奇迹。

    接近万科的消息人士称,郁亮在最近几年作为万科总裁,具体主导了万科的战略拓展,公司稳步发展,今年万科可望实现2500亿的年度收入,继续引领地产行业。最近爆发的宝能系争夺万科控制权事件以来,外界高度关注王石和郁亮的关系。在王石17日表态不欢迎宝能系之后,郁亮在18日公开呼应王石,解释不欢迎宝能系的三大原因,表明核心管理层的一致意见。

    在外界看来,今年50岁的郁亮,应当是即将65岁的王石最合适的未来接班人。王石此前也曾在不同场合有类似表达。知名媒体人秦朔12月21日在“秦朔朋友圈”中发文谈论万科股权争夺,并建议万科股东:王石作为终身荣誉主席,郁亮接任万科董事会主席,另选年轻一代接任郁亮的总裁职务。对此,万科方面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