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是怎样被踢出万科的 来了解事件始末

    近日,有媒体爆料王石和田朴珺带婴儿逛商场,一时间引发众人的高度关注。王石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不过网上一直谣传王石是被踢出万科的,那么王石是怎样被踢出万科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王石最新消息
    王石最新消息

    当年王石宣布退休背后是一场激烈的“万宝之争”,2016年7月,宝能要求罢免万科现任管理层,但是遭到反对。在2017年,恒大集团转让万科14.07%的股权,打破了“万宝之争”的僵局,深圳铁路的持股比例从15.31%变成29.38%,超过宝能持股的25.4%的股份,成为万科最大的股东,而王石也因此出局。

    2017年6月30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王石正式辞任万科董事会主席,为充分肯定王石过去33年对万科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7月1日,王石就任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2020年4月2日,王石率万科全体员工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股股权,用于建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按市值估算捐赠总值为53亿元人民币。该笔捐赠成为中国高校历史金额最大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