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众传媒457亿借壳重生 大洋两岸市值差13倍

    分众传媒457亿借壳重生,大洋两岸市值差13倍。2005年,分众传媒赴美上市时,恐怕连公司董事长江南春也没想到,时隔十年,公司会再上市,只不过,这一次是登陆A股市场。

    分众传媒457亿借壳重生
    分众传媒457亿借壳重生

    12月17日,七喜控股发布公告称,分众传媒的借壳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通过,这也意味着,分众传媒成为首个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上市公司。公告一出,七喜控股当日涨停。

    事实上,自披露重组计划以来,七喜控股的股价也水涨船高,截至12月18日,公司股价为52.57元/股。如果按此收盘价计算,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股本41.16亿的市值高达人民币2163.78亿元。这与2年前,分众传媒从纳斯达克退市时相比,已然暴涨了13倍有余。

    而作为分众传媒的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的身价也一跃飙升至人民币536亿元。

    回溯2003年,分众传媒成立之初投资总额仅为45万美元,按照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372.47万元。随后,在“灵魂人物”江南春的推动下,分众传媒的雪球越滚越大。

    期间分众传媒历经了赴美上市时的意气风发,兼并潮中的疯狂膨胀,迅速成长为纳斯达克上的中国“传媒第一股”,而后又从金融危机时的摇摇欲坠,私有化过程中的明枪暗箭中一路走来,直至2015年回归A股,江南春用十年的时间体验了中概股的个中滋味。

    本篇报道将对分众传媒的转板历程做出深度解读:十余年间,在这场资本游戏中,江南春是如何打怪升级刷经验的。

    江南春身价飙升至536亿元

    2015年,中概股掀起了回归A股的狂潮。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2家中概股公司先后收到了私有化要约,这一数字超越2010年至2014年的总和。

    知名经济评论家叶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概股在中美两国的估值相差太远,同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时所需的金钱、时间、风险、政策等一系列成本明显高于国内,所以在未来的几年内,中概股回归也将成为一种趋势。”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