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联姻TCL:大跃进中的乐视急需盟友

    乐视与TCL的联姻像极一出反转剧。就在今年上半年,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还发表过“乐视电视有三大软肋”、“我也看不懂乐视的模式”等言论,但短短几个月后,在一场18.7亿人民币的资本游戏后,这对昔日对手宣布“喜结连理”。

    乐视联姻TCL
    乐视联姻TCL

    12月11日,TCL发布公告,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协议安排,乐视网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267,525,000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348,850,000股。

    本次投资完成后,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持有TCL多媒体约20%的股份,并向TCL多媒体提名2名董事。

    尽管TCL与乐视的这场资本联姻让外界颇为意外,但事实上双方合作也并非无迹可寻。

    在今年9月底的TCL新品发布会上,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与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相比,传统家电企业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和缺陷,转型存在一些困难。“在这个过程中,要自我否定很多东西,打破原有固有思维的禁锢。”

    而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取决于自身的开放程度。“所有的服务的单位包括无线的TCL终端,一定要有开放的心态,”“未来欢网非TCL终端用户会达到50%以上。”

    对于TCL会有多开放的问题,李东生回答,“未来甚至可能和乐视会有合作。”

    TCL新品发布会两个多月后,TCL和乐视的联姻真正落定,再次印证了市场竞争中没有永远的敌人。

    客观来看,这场联姻是一场双方互取所需的联姻。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