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市险资谨“研”慎行 险资调研保持热度

    保险机构对调研上市公司仍保持一定热度,不同机构对具体板块和公司各有所爱。与大型保险公司覆盖行业面广泛相比,中小型保险公司聚焦于环保、医药、房地产、新材料、IT等领域。

    险资调研保持热度
    险资调研保持热度

    有保险资管人士认为,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方面保持理性,对于防御性板块内业绩支撑明显、企业战略清晰的股票有所期待,同时适当关注新材料、互联网金融、健康中国、军工等相关行业的主题投资空间,可谓攻守兼备。在短期内股市行情延续区间震荡的判断下,蓝筹股仍是保险机构配置的重心。在2015年和2016年交替的时间节点上,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可能呈现“此起彼伏”的态势,同时,保险业监管、保险机构负债端业绩、宏观经济、外围市场等多重因素均会对险资的判断产生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9月中旬以来,此前常现身上市公司发布的接受机构调研公告中的保险机构保持活跃,对多个行业板块开展调研。参与调研的保险机构包括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养老险公司、外资保险公司等。记者获悉,保险机构对于后市的判断普遍趋于保守,将耐心等待合适的投资机会。

    近一个月,大型保险机构对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不减。中国平安及其子公司先后调研了46家公司,行业覆盖钢铁、医药、化学、传媒、家电、通信、IT等。中国人寿及其子公司先后调研了32家公司,行业覆盖传媒、IT、军工、医药、环保、食品、房地产、旅游等。新华资管调研了9家公司,行业包括稀有金属、环保、新材料、医药等。中国太保及其子公司调研了4家公司,涉及通用机械、化学制品、包装印刷、IT等领域。泰康资管调研了34家公司,人保资产和人保资管合计调研了19家公司。

    中小保险公司也积极行动。天安财险对2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安邦资管和前海人寿调研的上市公司均为19家。富德生命人寿对天虹商场、普莱柯两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华夏保险、阳光保险、安华农业保险、华安财险以及一些外资保险机构也对部分上市公司给予了关注。

    整体而言,大型保险机构在行业的覆盖面上更为广泛,中小保险机构则聚焦于环保、医药、房地产、新材料、IT等领域。一心堂、泛海控股、振芯科技、北京科锐等公司接受了多家保险机构的调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