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市险资谨“研”慎行 险资调研保持热度(2)

    兼顾防御与进攻

    机构人士认为,从保险资金调研的方向看,一方面,房地产、医药等防御性板块中的绩优股仍是下一步关注的重点,特别是业绩支撑明显、经营战略清晰的公司;另一方面,新材料、互联网金融、健康中国、军工等板块也受到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不同程度地受到各路险资调研的青睐。有券商分析师认为,险资可投资创业板股票是保监会给险资投资“松绑”的重要一步,丰富了险资股票投资品种,有利于险资挖掘成长型股票,但也对险资的风险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某保险资管人士表示,调研之后,保险机构对于是否介入该股以及判断介入时机较其他金融机构更保守。除了分析个股所在板块的各层面情况外,保险机构还要考虑大市的影响。对于9月以来已走出一轮行情的股票,险资不愿追高,而是将这些股票作为储备标的,等待未来更合适的投资时机。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入场较早的保险机构今年仍有望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总体而言,坚持价值投资的保险机构在更长周期内仍有可观的获利机会,特别时近年底,一些利好预期将相继兑现,从而对股票市场部分板块形成积极的催化作用。

    参与调研的某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认为,市场阶段性波动的预期明显,IPO重启等最新动向说明市场秩序正在恢复,机构投资者特别是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方面更应以理性为先,把握好投资时机,不宜盲目追高,对于介入时点的判断应保持清醒和冷静的心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