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市险资谨“研”慎行 险资调研保持热度(3)

    迎来关键窗口期

    记者获悉,虽然保险资金在多个场合与券商、基金、信托等投资机构“组团”调研热门上市公司,但出于险资自身特点,它们的投资决策上不会一味跟风,价值投资仍然是它们坚持的理念。

    如何在后市可能出现分化的情况下选对绩优股,成为对保险机构投研能力的重大考验。前述参与调研的保险机构人士表示,今年保险机构二级市场投资的表现分化较明显,但考虑到保险资金求稳的原则,其投资业绩需要放在更长的周期内进行考察。在2015年和2016年交替的时间节点上,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可能呈现“此起彼伏”的态势,保险资金投资正迎来关键的研判窗口期。

    已经取得合理投资回报的险资可能在震荡行情中择机逢高减仓,但仍会适当保留能够持续盈利的筹码。某中型保险机构人士表示,在目前行情下,对上市公司调研将成为2016年投资决策的铺垫之一。美联储加息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国内经济领域改革进程、宏观经济数据、外围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都会对险资的判断产生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就保险行业经营的整体基本面而言,在2015年寿险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完成的背景下,保险公司负债端的业绩将对资产端可发挥的空间产生制约性作用。在“偿二代”正式对保险业施加风险监管的预期下,保险机构投资行为的合规性也将成为其在二级市场操作的基本依据之一。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