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利率2015 最新存贷款利率一览

    2015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定期存款利率最新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

    定期储蓄存款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

    2015年定期存款支取方式有以下几种:

    1、到期全额支取,按规定利率本息一次结清;

    2、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3、部分提前支取,若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起存金额,则对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存款按原定利率和期限执行;若剩余定期存款不足起存金额,则应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

    人民币单位定期存款到期支取时,按存入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定期存款相应档次利率计息,利随本清,存期内如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如存款到期日未支取,当期存款利息自动转入本金,并按转存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挂牌利率和原约定存期自动转存。

    小额外币定期存款到期支取时,按存入日中国银行同业公会公布的定期存款相应档次利率计息。大额外币定期存款可享受较优惠利率,但不可以自动转存。

    利率调整表:

    定期存款利率2015
    定期存款利率2015

    2015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一览:

    定期存款利率2015
    定期存款利率2015

    最新贷款利率一览:

    定期存款利率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