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跑得快有真凶 与4G网速提升关系密切

    围绕着4G流量的讨论已经很久,网速快带来的流量增长更是被多方关注。在4G运营之处,就爆发了著名的“4G一夜不关,房子就归移动”的闹剧的,到现在更是愈演愈烈,很多用户会自觉不自觉的将流量增加的原因推到运营商身上,自己却可以置身事外一副冤枉本色。

    流量跑得快有真凶
    流量跑得快有真凶

    实际上,不仅仅是个别用户感觉最近一段时间的流量跑的快,很多用户也都有同感,而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数据流量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如果我们不是戴着有色眼睛去看待,能不能从其他方面找找原因呢?

    应该说,能够带来网络流量快速增加的,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网络速度、应用使用和终端问题。

    网络方面,单纯的网络速度提升并不会带来流量的增加,因为不管车跑多快,从上海到北京也只能是那么远。可是,网速提高以后,用户的使用就会增加,以前因为卡顿或者等待的时间造成的时间使用间歇没有了,打开的网页数量增加了,看的视频长度增加了,由此肯定将带来流量的增长,而这个增长与4G的网速提升关系密切。

    同样的道理,因为高铁,从上海到北京的路程虽然没有变,但以前一天只能从北京到上海,可现在却可以来个往返,这也会直接带来用户高铁费用的增加,因为你以前买一张票,可现在买了两张票,好处是你一天就办完了以前两天才能完成的事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