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跑得快有真凶 与4G网速提升关系密切(2)

    更严重的是,网速的提升会给互联网应用带来膨胀发展的机会。以前,很多互联网应用考虑到网速较慢,为了客户体验的考虑,大多数的应用都会进行瘦身,页面简捷,不提供非必要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移动互联网应用公司一直不能实现赢利。可现在,网速快了,一些公司看到了赢利的希望,开始猛烈的向应用中添加富媒体广告,页面更漂亮了,图片更清晰了,但耗费的流量却在成倍增加。

    看看我们的朋友圈,一年前还主要是各种文字,现在主要被各种晒图占领,还有拍摄的视频内容,虽然拍摄和上传者会选择在WIFI环境,而观看者却往往无法选择场景,经常无事盯着朋友圈查看,流量自然消费了,这种情况在最近半年最为严重。

    举例来说,手机用户使用最为普遍的微信、微博,最近出现了更多的小视频,单个小视频往往都有3-8M大小,很多人不知不觉的在很多群中和朋友圈里欣赏了好玩的段子,而流量也就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微信现在增加了微信运动、微信读书,其他很多互联网应用也都加入了分享和互动的社交功能,在这种朋友之间的不间断的联系之中,流量在不紧不慢的使用着。

    当然,新问题其中也有老问题,很多人以为安装了软件只要不用就不会耗费流量,这就大错特错了,不要说一些流氓软件偷偷在消耗,就是那些正规的应用,也会不断的与后台进行信息交换,比如天气、应用程序商店、杀毒应用等等,这些流量看起来不大,但持续时间长,如果安装了很多,那流量也将是惊人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