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15年首次季度亏损 金字招牌黯然失色

    尾气排放造假事件,让曾经誉满全球的volkswagen的金字招牌不仅黯然失色,还有了缺损——谎言的代价就是,大众集团为此出现了15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大众15年首次季度亏损
    大众15年首次季度亏损

    根据大众最近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由于9月抽出了67亿欧元用来应对“造假门”,导致出现34.8亿欧元的亏损。与此同时,受“造假门”事件的影响,9月份大众销量同比下跌1.5%,导致大众在夺得全球销量冠军3个月后,又将宝座还给了劲敌丰田。

    大众新任CEO穆勒在声明中表示,“造假门”带给大众的影响日渐清晰。有分析师预计,大众为应对排放造假事件所花费的资金可能会在200亿~780亿欧元之间。这,还不是谎言最终的代价。

    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让大众汽车在9月额外支出66.85亿欧元,并造成了其近15年历史上的首个季度亏损。

    当地时间10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由于扣除了66.85亿欧元的“特别项目”支出,大众汽车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额度为34.79亿欧元,营业亏损率为6.8%,去年同期营业利润32.30亿欧元,营业利润率6.6%。

    大众集团指出,上述营业数字并不包括中国合资企业的利润分成。根据统计,1~9月,大众还将从其中国的合资公司中获得38亿~39亿欧元的净利润。

    大众汽车CFO弗兰克·维特(FrankWitter)表示:“大众集团拥有非常稳健的流动性资源,这将帮助我们很好地应对因柴油机事件带来的挑战。”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