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的生存出路 寻求差异化坚持独立发展

    饿了么的生存出路。O2O市场两大巨头大众点评和美团的合并,让外卖市场的另一个玩家饿了么陷入舆论漩涡,随后外界曾多次传出饿了么将参与合并,甚至与美团外卖合并的消息。

    饿了么的生存出路
    饿了么的生存出路

    对此,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在昨日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专访时再次明确表示,饿了么会持续独立发展。同时他也表示,目前饿了么没有收到任何一家公司关于合并一事的接洽。

    饿了么意志坚定,但在竞争对手有巨头撑腰(美团外卖背后有美团和大众点评、百度外卖背后有百度)的情况下,即便是刚刚融到6.3亿美元的F轮融资,显然也不能高枕无忧。

    “饿了么在整个本地生活领域,尤其是上门领域,和其他各方的发展方向和思考是非常不一样的。”张旭豪称。从外卖交易平台,到物流配送平台,再到食材供应链“有菜”,饿了么正在寻求一条差异化发展路线,将重心放在到家服务上。

    寻求差异化:到家而非到店

    不可否认的是,O2O行业发展到今天,到店团购业务正在慢慢走向下坡路。各个玩家更多关注的是到店支付,比如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大众点评力推的闪恵,都在抢夺用户在店里的消费场景。

    但对于主攻外卖O2O市场的饿了么来说,将往到家的方向发展。

    “整个到店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对于到家来说,核心其实是物流,是对用户体验的保障,同时这也是增加更多品类到饿了么平台上的基础设施。”张旭豪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