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90%亏损 未来全国倒闭4S店达6000家

    随着寒流袭击,部分汽车经销商在今年进入“生死攸关”时刻。

    汽车经销商90%亏损
    汽车经销商90%亏损

    最近,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皆出现一些4S店关闭的现象。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下称“汽商会”)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约有90%的经销商处于亏损中。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4S店陆续倒闭。

    “从2004年、2008年、2012年再到今年,中国车市差不多每隔4年时间就会进行一次调整,这恰是技术等方面创新的周期。车市在放缓调整过程中,往往有一批4S店因无法适应环境变化而被淘汰出局。”贾新光表示,中国车市正处于调整期,一些新建或盲目扩张的4S店比较脆弱,而经营了多年的4S店抗风险能力相对强些。

    汽商会秘书长朱孔源预计,未来有可能全国30%的经销商会倒闭。目前,全国汽车4S店约有20000家,假如按朱孔源的预判,未来全国倒闭的汽车4S店将达到6000家。

    不过,在寒流袭击下,并非所有4S店的日子都过得很艰难。

    互联网+的威力

    作为广汽本田在湖北省内的第一家特约店,武汉龙阳店的销量正逆市强势增长。今年1~6月,广汽本田武汉龙阳店累计终端销售超过2300辆,同比增长97%。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销售服务的数字化升级对终端销售的提升作用。该店通过全面开展iDCC(互联网电话营销)业务,增设网络推广专员深度挖掘平台客户资源,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其中iDCC销量870辆,同比增长200%。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