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日亚洲高铁项目竞争 雅万高铁招标花落谁家?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认为,和日方相比,中国的优势是效率高,日方承诺的高铁可能要8年才能建成,中国只需3年;同时,从成本考虑,中国的报价比日本便宜。

    中日亚洲高铁项目竞争
    中日亚洲高铁项目竞争

    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下称“雅万高铁”)目前尚停留在前期规划和设计图纸上,但是它所引起的招标竞争却已经白热化。如无意外,9月2日将是公布雅万高铁项目承建商的日期。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兼高铁项目评估专组主席达尔敏(DarminNasution)8月31日傍晚在雅加达宣称,雅加达-万隆高铁建设项目在中国和日本两者之中遴选承建商,原本在当天进入最后的决定,然而因为双方都有进一步的修改建设方案,当局不得不把决定日期推迟至9月2日。

    达尔敏表示,印尼政府一级高官们参加了31日从下午2点开始的雅加达-万隆高铁建设项目会议,但直至傍晚时分仍有许多事项未能顾及。

    据了解,受聘于今年8月下旬才组成的雅万高铁项目评估专组的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目前已经把中国和日本的承建方案的评估报告提交给评估专组。

    “如果我们经过最终的评估之后,会在这项评估报告上写明会议的决定或选择,并提交和推荐给总统。”达尔敏说,“我们一定会在本周三(9月2日)把推荐书提交给总统。”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认为,和日方相比,中国的优势是效率高,日方承诺的高铁可能要8年才能建成,中国只需3年;同时,从成本考虑,中国的价格比日本便宜。

    许利平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的坚决支持,同时也成为项目的强大的后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