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90%亏损 未来全国倒闭4S店达6000家(3)

    就在前不久的全新锋范云端预售发布会上,广汽本田贴合“互联网”时代用户媒介接触习惯,通过在线互动等向消费者立体传递全新锋范的价值。此外,广汽本田天猫旗舰店还与阿里巴巴“村淘”项目联合,将电商深入到特约店无法覆盖的区域。而在强化汽车电商整车销售的同时,广汽本田也以“夏季服务月”为契机,在广本天猫旗舰店上线售后服务专区,为客户提供原厂保养、原厂配件及延保服务。

    “"线上决策、线下体验"的消费模式很符合当今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在试水电商销售。最近我们专门针对90后消费者做了调查,发现他们的消费有80%以上都是在网上实现的。”孙宇说。按广汽本田规划,未来将持续发力网络营销,继续探索适合年轻消费者的电商及互联网营销模式。

    越来越多车企都瞄上互联网+,广汽本田的中方股东方广汽集团也在加快互联网营销布局。前不久,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的议案》,同意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的实施,建设包括整车电商平台、车生活平台、车联网平台和创业投融资平台等四个平台,此项目首期投资达14亿元。

    线上线下相生

    今年以来,车市持续低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经销商库存水平已经连续6个月处警戒线水平以上,库存压力依然较大。互联网+概念兴起,这成为车企和经销商奋起共同探索新一轮突围的路径,甚至连互联网企业都加入其中,汽车电商时代在加速来临。

    作为乘用车经销商和综合性服务供应商,永达汽车今年上半年取得较为稳定的增长,该企业近日发布半年报显示,2015年1~6月综合收入为168.07亿元,同比增长12.0%,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增长5.3%。永达汽车董事局主席张德安表示,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积极进取,各项业务收入及利润均实现了良好增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