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90%亏损 未来全国倒闭4S店达6000家(4)

    集团正在积极推进独立售后、汽车金融等业务的深化改革与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永达汽车亦高度重视“互联网+”的理念,并自2014年初已开始着手布局电商领域。就在8月5日,永达汽车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合作,计划两年内在100个地区合作开设超过200家“车码头”网点。

    8月8日,国机汽车、广汇汽车、庞大汽车以及利星行等全国近40家汽车经销商签约共建电商平台“汽车街”,依托现有的经销线下渠道与线上相结合运营。

    渠道在图变,不仅新车销售渠道日益多元化,汽车维修配件流通渠道也将逐渐开放。近日,有媒体报道,交通部、发改委等十部委牵头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终稿已经顺利通过,正在走各部门的程序,预计明年1月1日起,《指导意见》正式开始实施。这意味着,在制度规范层面,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4S店垄断的局面将有望被打破。

    一边将是电商抢夺新车销售订单,另一边将是独立维修店在售后服务领域围猎4S店,4S店未来路在何方?贾新光谈到,汽车行业的特点之一是体验,消费者往往只是在网上预约下单,用户还需要到特约店看车以及试驾后才会决定是否购买,日后维修保养也还是通过特约店来完成,这意味着4S店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被电商取代。

    “我个人认为中国车市在未来几年还将保持5%左右的增长,即使零增长,五年内中国车市也将新增超过1亿辆汽车,几乎是在现有的汽车保有量上再翻一倍。中国车市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不会太悲观,但竞争肯定会加剧,随着未来分工越来越细,一些实体店的销售与维修或分离,渠道将更多元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