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改下一个风口在哪:第二批试点企业花落谁家?

    “央企整合仍处风口”,且符合我国“走出去”战略,但谁将是下一个风口?业内人士认为,高铁、海运(即造船)和航运的互联互通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要素,因此对应上述海陆空“三通”的三类企业首先将具备走出国门、与国际优秀同行企业竞争的能力。

    央企改革
    央企改革

    央企改革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继8月7日“中海系”、“中远系”旗下5家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宣布自10日起停牌后,12日,“中航系”旗下A股3家上市公司也宣布停牌。接二连三的央企停牌,不禁引发市场对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无限幻想,国企改革下一个风口在哪、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企业将花落谁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对此,8月12日,香颂资本董事沈萌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当下,如何拉升国内经济将成为国企改革的首要目标。

    沈萌称,目前的经济形势将很难拉动国内投资及刺激消费,“依靠出口将是主要经济增长模式,国企改革也将以出口企业的改革为主,如远洋运输、船舶制造等行业”。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亦分析认为“央企整合仍处风口”,且符合我国“走出去”战略。李立峰在其研报中表示,高铁、海运(即造船)和航运的互联互通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要素,因此对应上述海陆空“三通”的三类企业首先将具备走出国门、与国际优秀同行企业竞争的能力。

    由此李立峰称,航运系、船舶系和汽车系或将成为下一个国企改革风口。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