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逆回购400亿 周二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8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有500亿元到期,周四有350亿元到期。周二央行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单日实现资金零投放。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7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和回笼资金的节奏切换很快,就当前干扰市场流动性因素来看,这主要跟资本市场走势密切相关,在资本市场大幅下挫或是低迷时段,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提振市场信心,是央行在释放维稳信号。”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余缘表示。

    他认为,央行充分认识到市场资金面的宽松情况。一方面在资本市场低迷的时候,配合公开市场净投放稳定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央行似乎有意压缩非公开市场操作规模,尤其在经济持续筑底过程中,下行压力很大。

    “短期内,央行应该以持续回笼流动性为主,在资本市场低迷时,配合以公开市场净投放稳定市场预期,降低短期资金大幅撤离市场,引发市场流动性的剧烈波动。长期来说,当前经济处在L型过程中,央行意在降低市场长端资金价格,加大定向操作力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