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规划渐近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

    每一次国家层面未来规划的出台,都牵动着资本市场的心弦。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

    在“十三五”规划出台渐行渐近的当下,如何掘金新周期内投资机会,已成为资本市场目前最热的讨论之一。基于新周期所蕴藏的改革动力和转型趋势,医疗、养老等新型服务业以及环保、新能源等行业利好日渐明确,而高端“智造”、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主题更已蓄势待发。

    主打“中国智造”

    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稿;下一个五年里中国发展的蓝图,也由此步步清晰。近期,多家券商召开投资策略会及电话会议,都将“十三五”规划思路下的投资机会作为重点讨论话题。

    “如果说‘十二五’是打基础的五年,那么‘十三五’就是见效益的五年。”在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看来,随着市场基本出清、改革红利开始释放、国际环境总体改善,夯实基础之后,中国经济有望在“十三五”步入新的上升周期。

    产业结构调整对市场影响将极为深刻。李慧勇称,“十三五”期间的产业结构将呈现服务业化、智能化、高端化,这一趋势中具有广阔的投资空间,推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