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规划渐近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3)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不仅获得市场对其将于新周期获得重要突破达成共识,在资本市场上板块也早已先行爆发;而伴随改革进度的推进,后续还将迎来新的浪潮。

    “国企混改是主要内容,试水深度加大、速度加快,央企参股甚至收购民企和其他国企将成为新思路。”戴康表示,该主题投资未来应选择当前预期和未来方向相重合的部分;以央企改革为核心,重点配置改革确定性较高的首批六家央企改革试点。另一方面,地方国企改革也应予以重点关注,包括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新方向。

    多行业迎发展新机遇

    除主题板块外,多行业也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基于服务化的产业结构发展趋势,申万宏源提出“医疗+养老+体育”的服务大产业概念。其中,分析师强调,我国医疗服务行业新周期内将迎来“三大结构调整”的改革关键期,包括充分利用基层医疗机构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引入社会资本发展多元化产权结构,以及提升医院服务收入比重来改善收入结构。在此趋势下,私立医院的投资建设与并购、公立医院托管等模式仍将受到上市公司青睐。而基因检测、互联网医疗和第三方检验机构为代表,新型医疗服务也将快速崛起。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