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规划渐近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2)

    “我们认为‘中国智造’主题投资将沿三条主线展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创新应用。”国泰君安在7月29日举行“十三五”主题投资电话会议,策略分析师戴康还表示,智能制造主题投资下,高端机械装备制造、军工、海工装备、先进轨交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都有望获益。其还预计,“十三五”规划将覆盖工业互联网中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及数据分析三大环节,利好板块将包括集成电路、传感器、RFID、数据检测、工业以太网设施、IDC、网络基础服务、数据分析与云计算和数据储存等。

    与此同时,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主要手段,区域经济发展也是多家券商交集较多的重点主题板块。

    李慧勇并称,在产业结构、工业化程度及人口因素综合影响下,“十二五”期间西部增速最高,中部次之但高于东部,东北地区则呈现出“塌陷”式增长。这种格局将延续至“十三五”阶段,中西部地区有望继续领跑四大地区增长。但戴康则认为,从近期高层的动作来看振兴东北也有望提升至国家战略。

    国家重点区域战略仍获各家券商的强烈推荐。“重点推荐京津冀中的天津和河北,长江经济带中的重庆、湖北、安徽和贵州,以及‘一带一路’区域战略的新疆、福建和陕西等核心区域。”李慧勇进一步称。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