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省上半年GDP提速 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

    地方稳增长的“上半场”已见成效。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26日,全国31个省份中已有26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其中安徽、山东两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其余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

    24省上半年GDP提速
    部分省份上半年经济增长情况

    在数据发布后,地方相继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多个省份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并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在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时,地方普遍注重突出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

    上半年GDP普遍提速

    从26个省份公布的半年报看,重庆、贵州是仅有的两个GDP增速保持在两位数的省份,分别为11%和10.7%。

    但是,在上半年全国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的情况下,大多数省份却能实现经济提速。

    根据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在26个省份中,有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安徽、山东两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但8.6%、7.8%的增速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