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省上半年GDP提速 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4)

    下半场还得靠基建投资

    在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后,地方相继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多个省份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因此,地方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仍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

    上证报记者通过梳理地方下半年工作重点发现,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仍是主要抓手。

    其中,四川省指出,抓紧包装策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天津表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延续上半年发展的好势头,力争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西藏也强调,继续强化投资拉动。抓好“十二五”项目收尾,未开工的年内开工、在建的加快进度。完善“十三五”规划项目方案,尽早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拓宽投融资渠道,提前实施一批“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有的省份则进一步强化民间资本的力量。山东省确定,设立总规模为800亿元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基金。目的是增强社会投资信心、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