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 今年底或明年初启动运营

    金砖银行7月21日举行仪式正式开业。预计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启动运营。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21日表示,金砖银行作为国际发展体系的新成员,与现有多边开发机构是“合作互补关系”,将与相关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和私营部门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

    外界预计金砖银行的第一个项目会在金砖五国内进行,在积累一定经验之后再逐步扩容,即在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项目。

    7月21日上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ewDevelopmentBank,以下简称“金砖银行”)开业仪式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来自印度的卡马特(K。V。Kamath)出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7月20日和21日的金砖银行开业系列活动,并在21日举行的金砖银行开业仪式上,与上海市市长杨雄、金砖银行行长卡马特共同启动了金砖银行,标志着金砖银行正式开业。

    从理念到现实

    楼继伟在7月21日举行的“新开发银行:从理念到现实”国际研讨会上表示,金砖银行作为国际发展体系的新成员,与现有多边开发机构是“合作互补关系”,将与相关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和私营部门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