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 今年底或明年初启动运营(4)

    2014年7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西总统罗塞芙、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印度总理莫迪一道,在巴西福塔莱萨共同见证关于建立金砖新开发银行的协定等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五国领导人在巴西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该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并在金砖国家间平均分配,总部落户中国上海,首个区域办公室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

    在去年的签字仪式上,金砖五国有关部门官员签署了关于金砖开发银行创新合作的协定、关于建立金砖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关于建立金砖新开发银行的协定以及涉及金砖出口信贷等领域的合作文件。有报道称,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资金规模同样是1000亿美元。

    王磊对金砖银行筹备过程较为熟悉,他称,目前金砖银行行长等要员刚刚到位,预计从8月开始,将对治理架构改善、投融资政策、社会环境保护标准、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等议题进行新一轮探讨。在今年年底、明年初,第一批项目遴选结束正式落地的时候,就意味着真正运营阶段的开始。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