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 今年底或明年初启动运营(2)

    “金砖银行应在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经验的基础上,注重通过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地适应不同发展阶段客户的动态需求和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形势。”楼继伟说。

    楼继伟称,相信在卡马特行长的带领下,在成员国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砖银行一定能够成为“专业、高效、透明、绿色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机构”,为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卡马特对中国作为东道国为筹建金砖银行所展示出的务实合作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金砖银行管理层目前正在各成员国的大力支持下,围绕银行的启动运营开展工作,包括设计组织架构、制定业务政策、开展项目准备等。

    楼继伟在21日出席完研讨会开幕式后,就金砖银行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7月7日,金砖银行首届理事会会议任命了董事会成员和首任管理层,制定了理事会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讨论了银行未来五年发展战略。首届理事会会议任命来自印度的卡马特担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副行长包括来自中国的祝宪、来自巴西的巴蒂斯塔、来自俄罗斯的卡兹别科夫和来自南非的马斯多普。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