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解除退欧警报 第三轮救助规模或达860亿欧元

    齐普拉斯要接受的最困难条件,可能是德国坚持把价值高达500亿欧元的希腊国有资产,交付一个信托基金,希腊政府无法染指,而这些资产未来出售所得,将直接用于偿债。

    希腊解除退欧警报
    希腊解除退欧警报

    7月13日,希腊再次逃过一劫,欧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在经历了17个小时的马拉松谈判之后,同意就对希腊的第三轮救助方案进行磋商,但与此相应,希腊必须在立法、税收、国资私有化等各个领域完成一系列改革条件。第三轮救助规模估计高达860亿欧元(955亿美元)。

    希腊再次逃过一劫的消息传出之后,欧元短暂反弹,一度上涨0.35%至1.1192,但随后下挫,一度跌0.88%至1.1055。欧洲股市在希腊解除退欧风险的消息传出后上涨,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晚上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7%至6717.81,德国DAX30指数涨1.09%至11438.66点,法国CAC40指数涨1.67%至法国4984.78点。

    7月13日,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Tusk)表示,经过多轮马拉松式谈判后,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就希腊第三轮救助达成“全体一致”意见。图斯克7月1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脑们原则上同意,准备重新开启关于欧洲稳定机制项目(ESM)的谈判。换句话说,就是继续支持希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