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行业加紧编制十三五规划 钢产量或降至7亿吨

    进入下半年,工信部密集召开多个行业上半年形势座谈分析会,并部署下半年工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工信部将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相关领域发展状况,介绍下半年工作安排。

    加紧编制十三五规划
    加紧编制十三五规划

    记者梳理发现,钢铁、有色金属、机器人、信息通信、生物医药、软件和大数据等多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已进入编制阶段。与此同时,制造强国的顶层设计《中国制造2025》也将进入实施阶段。

    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人民日报》发文指出,当前受“三期叠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深层次矛盾凸显,行业之间、地区之间分化明显,部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更趋复杂、更加严峻。

    不过,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产业却逆势增长。“十三五”期间,传统产业如何转型、新兴产业又如何发展,无疑将会是正在编制的规划的主要内容。

    钢铁行业环境或更加严酷

    苗圩所说的“生产经营困难”,在传统制造业领域尤为明显。以钢铁产业为例,当前产能过剩的状况并未明显改变,在钢价持续走低的同时,还面临环保标准提升和经营困难的压力。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