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巨亏 534亿运营管理费究竟去了哪儿?(3)

    据悉,高速公路成本包括基本的财务费用、日常运行成本等,收费、养护、路政,是收费高速公路进入营运期的三大业务,但行业外的人接触的可能只有收费。

    据广东西部沿海高速营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政锋介绍,仅是隧道里的照明费用一年就要200多万,此外还有绿化、保洁、养护、检测,这些都是日常运行成本。

    “账面上看,一些高速公路即使现在盈利,经过一段时间后肯定需要大修,加上平时的维护,能否长期盈利值得商榷。而且高速公路也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广深高速原董事长邓崇正对媒体表示。

    “简单地说,2013年,全国收费公路每收取10元通行费,有8.62元用于还本付息,1.07元用于公路养护,0.59元用于税费支出,1.25元用于运营管理,其他支出0.29元。”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在还债的8.62元中,有4.67元是偿还利息,有3.95元是偿还本金。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