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巨亏 534亿运营管理费究竟去了哪儿?(2)

    收入和支出均有较快增长,但资金缺口和债务仍然进一步加大。

    2014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916亿元。在扣除必要的养护、运营、税费、其他支出后,剩下可用于偿债的资金为2636.6亿元。而全国收费公路支出总额为5487.1亿元。还本付息支出中,偿还债务利息2101.1亿元,偿还债务本金2106.7亿元,分别占收费公路还本付息支出的49.9%、50.1%。

    全国收费公路收支平衡结果为负1571.1亿元,即收支缺口为1571.1亿元。与2011年至2013年的缺口323亿元、缺口566亿元和缺口661亿元相比,收支缺口进一步扩大。

    这其中,除西藏、海南两省区没有收费公路外,其他29个省区市,有25个省份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仅安徽、广东、浙江、上海四地出现盈余。

    钱去哪了?

    对于巨额的资金缺口,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李彦武此前解释说,亏损一方面是由于收费标准长期不变,另一方面是高速公路工程造价、养护费用逐年上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