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闪电入驻澳洲 分析称多数代购只剩4年时间

    据澳大利亚《大洋日报》报道,传言中,京东老板刘强东那句“90%私人代购都是假的”所引发的口水战仍在上演。绕开代购当事人和京东之间的恩怨情仇,经济学专家们就以下两件问题做出分析:首先,代购未来的路有没有?如果有,怎么走?其次,代购可能存在下来的理由和他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功能是什么?

    假如强东不来 代购们能不能保住生意

    京东的国家馆并不孤单,它虽是刘强东指挥的一场“闪电战”,但是阿里巴巴也已经拥有和京东基本一样的商业模式,甚至它的国家馆会更多。6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在启动二期十一个国家馆仪式上表示,“国家馆项目”在集团内部酝酿已久。

    电商闪电入驻澳洲
    电商闪电入驻澳洲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女士表示:“相比起京东,阿里巴巴这个后起之秀拥有更加开放的电商生态系统,可以让更多澳洲商家自愿在淘宝或天猫上开网店,因此那些最初的私人代购未来将不再是中国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但莫岱青女士也指出,由于阿里巴巴没有自己的专属物流,比起京东将更可能和私人代购分享一部分供货渠道。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