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车大战再升级:神州专车突围之困 营销遭质疑(5)

    在神州专车获得融资前一周,一封滴滴快的CEO程维致股东的信传出,程维在公开信中提及,滴滴快的新一轮15亿美元的融资已经获得超额认购。Uber也宣布,即将达成一项新的信用额度及股权融资,金额约10亿美元,这笔钱将用来拓展中国市场。

    相比神州专车,滴滴快的、Uber以及易到用车都有BAT三大互联网巨头的加持。滴滴背后是腾讯,快的有阿里巴巴作靠山,“外来者”Uber也在去年12月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暨投资协议。

    在百度投资Uber后,Uber在移动端App内整合百度地图、百度LBS平台、导航、百度钱包等功能和服务,而百度地图移动端用户也可以直接通过地图连接Uber的叫车服务。而在神州专车背后的是柳传志的联想控股。不过就专车而言,联想给予神州专车更多的只是财务投资,而滴滴快的、Uber拥有的是BAT的战略投资。

    从支付方式到叫车入口,滴滴快的、Uber都有投资方的支持,而这方面神州专车一直是单打独斗。“不能看投资方能给你什么东西,要看你自己有什么东西。”神州租车副总裁臧中堂则认为,专车侧重更多的仍然是线下服务,线上的仅仅是叫车平台,“主要还是看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