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未还债 成IMF史上首个违约发达国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报道,希腊正式成为第一个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务的发达国家,在与债权人的援助谈判破裂之后,这个地中海国家已经加入古巴和津巴布韦的行列,成为了基金组织眼中的赖帐国家。

    希腊违约
    希腊违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盖瑞·莱斯(GerryRice)在周二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确认,基金组织董事会已经得到知会,希腊已经处于还款拖欠状态。华盛顿时间周二下午六点是希腊支付这笔17亿美元欠款的截止期。来自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一个援助项目也在同时到期。声明还指出,希腊政府在周二早些时候提出的延期还款申请“将依照流程送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

    欧洲央行的决策制定者们将不得不在周三对一个紧急流动性项目的规模进行重新审查时考虑,希腊各银行无法偿还欠款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一事件的后果将会影响到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国资格。

    欧洲稳定机制执行总裁克劳斯·雷格林(KlausRegling)已经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这个主要的欧元区援助基金可以要求该国加快债务偿付速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