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未还债 成IMF史上首个违约发达国(2)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伦敦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大卫·斯塔布斯(DavidStubbs)指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欠款违约并不是一定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他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希腊人民在7月5日的公决中选择了接受债权人的援助条件,“我们认为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还是会高于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但是希腊脱离货币联盟的可能性相比之前还是要高了很多——不管是不是意外地发生”。

    三大评级机构先后表示,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并不构成债务违约。它们指出,所谓的违约是专指对私营部门债权人的信贷事件。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一直避免使用这样的词汇,而是用拖欠来代替。

    希腊的还款拖欠规模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构想成立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旨在协调各国的货币政策,促进汇率的稳定性。拖欠基金组织还款的国家将无法获得后续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还款逾期的国家有长达两年的处理流程,最后的手段将是剥夺其成员国资格。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