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释放500亿流动性 中标利率再次下降

    据市场人士称,央行周二上午继续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交易量500亿元,较上周四增加15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临近季末关口,央行突施降息加定向降准,打破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猜测,改善了市场预期。

    央行500亿逆回购
    央行500亿逆回购

    短期内,定向降准加公开及定向逆回购和扩期续作MLF,令本就处于高位的银行超储率进一步提升,短期流动性波动趋缓,平稳跨季已无悬念,未来资金利率有望进一步回落,即便不能回到5月份的历史低位,也有望保持在较低水平平稳运行。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央行通过定向降准等已提供大量流动性支持,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必要性下降,但在季末关口上,周二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且交易量有所放大啊,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货币市场情绪,并释放出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强烈信号。

    周一,伴随“双降”措施出台,货币市场资金面恢复宽松景象,主流资金利率应声下跌。数据显示,29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资金利率除1个月品种小涨外全线下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