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发生银行挤兑狂潮:超1/3取款机被取光

    没有任何异议,希腊议会在28日投票通过了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对救援计划举行全民公投的提议。希腊公投将在7天后,也就是7月5日正式到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希腊爆发了挤兑狂潮: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自动取款机中的现金被“掏空”。

    希腊发生银行挤兑狂潮
    希腊发生银行挤兑狂潮

    由于希腊在30日无力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额为16亿欧元的欠款,事实性违约即将发生;在一片不确定性中,唯一对希腊人而言的好消息是,欧洲央行(ECB)决定将对希腊银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维持在890亿欧元,但不再提供任何额外帮助。

    在接下来的7天中,希腊全民需要思索,究竟是接受国际债权人的紧缩计划,削减养老金并进行商业税改革,还是面对资本控制等一系列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惨淡未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