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今签章程 中国成第一大股东

    今日,亚投行“基本大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将在北京举行签署仪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持续升温的“亚投行现象”从3月以来受到多方关注。这一中方提出设立的多边开发银行去年年初开始筹划,从无到有,被认为影响着世界金融格局。据悉,亚投行的治理结构、股本及投票权等核心要素已产生共识。

    将研究备选项目 力争“一炮打响”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上周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亚投行成员国今签章程
    亚投行成员国今签章程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5日撰文表示,《亚投行协定》是成立亚投行及其投入运营后所遵循的“基本大法”。他透露,目前,各方已就亚投行的宗旨、成员资格、股本及投票权、业务运营、治理结构、决策机制等核心要素达成重要共识。

    据测算,在2010—2020年期间,亚洲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总需求高达8万亿美元,年平均投资约需7300亿美元,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在亚洲基础设施领域的年度投资规模仅约为100亿—200亿美元。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