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双降预计释放4700亿资金 公积金利率将调整

    七年等一回。与上一次同时降息降准时隔7年,央行[微博]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

    央行双降
    央行双降

    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连环组合”以来,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央行上一次在同一天宣布降息和降准是在2008年12月12日。多家机构和券商分析师均指出,此次降准将释放4700亿流动性,建议关注金融概念股。

    “双降”意在提振实体经济

    央行同时宣布,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当前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大,有必要加大货币宽松的力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微博]表示,央行本次降准降息同时进行,实属罕见,力度不小,及时并符合预期。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