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王健林:一线城市始终会涨

    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6月24日)发文表示,自2012年4月以来,商品房库存的上升态势从未停止过,但在今年5月末,这个节奏被终结,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库存减少的原因,和政策的利好刺激密不可分。

    莱坊亚太研究部主管霍尼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1到3年时间,对中国市场影响最大的是货币宽松(如降息)、市场气氛、放松“降温措施”(放宽或取消限购)和城镇化。但城镇化是个较长的进程,短期来看,货币宽松和放松“降温措施”对中国楼市有较大影响。

    政策利好显现

    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直言,近期信贷门槛降低,公积金和二套房贷的政策趋于宽松,使得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释放。这是去库存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效果很直接。

    近期,多地公积金迎来调整。以一线城市为例,上海公积金中心在4月将个人、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至50万元、100万元;深圳市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在4月调整为首付款比例为20%;5月29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宣布从6月1日起,首套自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6月16日,广州市公积金中心发消息称将试行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限购令”取消、降息、房贷优惠加大以及购房税收减免等多重政策利好,也加大了消费者的购房信心。有意向购房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政策利好不断,该出手时就出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