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有什么区别 区别之处在这

    当买房子时,会了解房子的产权,大产权房是一种常见的商品房,大产权又称单独产权。国家颁发的产权证个人对房屋有全部处罚和收入权,有房产证可以贷款。此外,有房产证的房屋可以定居,后期升值潜力巨大。那么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有什么区别?

    小产权房就是指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而且后期也不能办理下来房产证,也没办法申请贷款。一般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就是小产权房。其产权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而是由乡或者村颁发的,所以也成为了乡产权房。由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且购房合同在国土管理局备案的才是真正有产权的房产。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大产权房有五证,受法律保护,有完整的产权。小产权,是没有五证的,当然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只有部分产权。通俗了说,就是大产权有房产证,小产权是没有房产证的。

    2、大产权拆迁有补偿,但是如果是小产权的话,是没有拆迁补偿的。也就是说,如果政府要拆迁房子的话,小产权业主基本上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

    3、小产权由于没有正规的产权证,不能作为抵押或上市专卖。而且小产权房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所以不可以办理抵押等他项权利,也就是说,买小产权房是不能进行贷款的,只能一次性支付全款。

    4、小产权房屋质量是没人监督的。往往容易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是极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