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王健林:一线城市始终会涨(3)

    截至6月22日,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依旧火爆,一线城市已经成交11宗住宅土地,合计成交额达到了248亿元,平均楼面价也达到了16803元的年内最高。二线城市也明显升温,平均住宅土地楼面价达到了3561元每平米,溢价率突破22%,而土地出让金也达到了460.9亿元。预计6月房企积极争抢一、二线城市土地的趋势依然将延续。

    张大伟说,从全国楼市看,市场已经严重分化,一、二线城市明显快速复苏,三、四线城市天量库存积压。“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短缺。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易涨难跌。”

    张大伟认为,整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存在极大风险。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表述更是直接。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王健林表示,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国土部刚刚发布了对16个城市用地的刚性约束规划,16个城市近期会出台一个最终用地极限,当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也就是说,到这为止,不准再新建了,只能在存量上想办法,只能二手买卖。这个制度会进一步使这些城市的供应量减少,所以一线或者二线靠前的城市会永远处于房价上涨的过程中。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