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库存3年首降 王健林:一线城市始终会涨(2)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统计数据,4个一线城市1~5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远远领先于二线城市的增14%和三线城市的增2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商品房成交的回暖更直接改善了各地的库存压力。截至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统计数据的普遍转好,表明前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开始见效,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

    严跃进则表示,部分大城市的库存已经出现了拐点,即去库存的压力转变为补库存的压力。这个时候或在开发贷方面应该有所放松,否则市场滞后效应显现,确实会带来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再次失衡。

    王健林:一线城市始终会涨

    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仍被房企视为“香饽饽”。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0大标杆房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合计一、二线城市购入土地金额高达1342亿元,占比所有土地支出的90.1%,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