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行业“营改增”方案将公布 涉及年税1.6万亿

    建筑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业、金融保险业四大行业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总方案即将公布,这将直接影响四大行业800余万户企业,涉及年营业税税额1.6万亿元。

    四大行业营改增方案
    四大行业营改增方案

    普华永道中国中区流转税业务主管合伙人李军告诉本报记者,估计6月下旬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把四大行业的“营改增”草案上报国务院。若进展顺利,预计这个草案最快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出台。

    四大行业税率基本确定

    四大行业“营改增”首先会出台一个框架性文件,随后(1个月内)各个行业营改增的细则会公布,最终四大行业正式施行。

    “现在‘营改增’推行的时间很紧张,我们估计四大行业‘营改增’会在第四季度正式施行,最早是10月1日。”李军称。

    5月份,《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领域。

    四大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基本的倾向性意见已经形成。针对一般纳税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增值税税率为11%,生活服务业和金融保险业则为6%。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