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河君首度现身求复牌 汉能主动释放利好消息

    在经历了股价腰斩、遭证监会调查风波后,一直鲜少露面的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于昨日现身北京,宣布未来五年将捐助10亿元用于防沙治沙专项行动。专家表示,为寻求复牌机会,汉能此次主动释放出利好消息,但力度尚小并不足以使大众彻底改变对其的负面印象,复牌还需等待更好时机。

    释放利好寻求复牌

    昨日,近一个月未正式现身的李河君在汉能总部公开亮相,似乎未受上月汉能股价暴跌的影响,李河君全程都面带微笑。李河君此次公开露面的目的是,参加汉能与甘肃省民勤县政府、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生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李河君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为这一行动提供2000万元的种子资金。

    李河君首度现身求复牌
    李河君首度现身求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签约之时,李河君突然上台宣布汉能将在未来五年投入10亿元资助甘肃省民勤县的防沙治沙工作。“汉能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社会和谐。20多年来,汉能致力于通过清洁能源来推动社会的变革和发展,而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事业更是汉能对社会的郑重承诺。”李河君如是说。

    对于汉能的举动,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这是该公司欲寻求复牌机会而对公众释放的利好信号,借助公益活动来树立正面的社会形象,防止复牌后股价继续下跌,但对于汉能这样一个市值3000亿港元的能源企业来说,10亿元只是个小数目,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善其因股价暴跌而损坏的社会形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