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河君首度现身求复牌 汉能主动释放利好消息(3)

    北京商报记者先来到了A办公楼。进入楼内,发现其内部装修的豪华程度完全不像一个普通的能源企业,更像是一个高级商务会所或星级酒店。一层大厅顶部是一个土豪金色的大吊灯,呈葫芦状傲视着厅内的每一个人。而上楼的工具也不是一般的电梯,而是具有古典韵味的红色木质楼梯,地板也是较为名贵的大理石。大厅内的陈设颇为高档,一进门首先踏上的是一张红色地毯,前台两侧摆有两米高的绿植,再往里则是接待宾客的高档皮质沙发。因为没能打通该公司媒体负责人电话,门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没有公司内部员工接应,任何人不能进入楼上的办公区。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了B办公楼,同样被禁止进入二楼办公区域。一名员工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们并没有受到汉能股价暴跌的影响,依然正常上班,北京商报记者也观察到,楼里不时有员工进出,且都面色平常,没有任何沮丧的表情。

    出了B办公楼,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紧邻大楼的是一栋正在施工的新楼,十几个工人在上面爬上爬下地工作。“那是公司的新办公楼,也是制造光伏板的地方,目前还没有完工。”门卫说。

    大起大落何处去

    两个月的时间,汉能股价暴涨暴跌,李河君也经历了大起大落,这很难不让人感到怀疑和困惑。

    今年3月,汉能股价暴涨,总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李河君更是坐上了内地新首富的宝座。而数据显示,2012年汉能薄膜发电的市值才只有100亿港元,短短三年时间,其市值增长了30倍。分析人士称,汉能的规模只相当于一家中小型光伏企业,但一线大公司如保利协鑫、阿特斯、英利等的市值远不如汉能。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