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华集团两副总裁相继出事 三大腐败黑洞遭曝光(3)

    “黑洞”二:灭火工程成少数人的“暴利工程”

    中央巡视组指出的神华集团第二大问题,就是煤炭灭火工程“黑洞”:

    “神华集团煤炭灭火工程管理混乱,一些私人老板受利益驱动并得到‘权力’庇佑,打着灭火工程旗号大肆开采和销售煤炭,甚至故意制造煤田火点,谎报灭火项目。有的灭火工程层层转包,造成生态破坏,事故频发。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

    神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文江、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牛进中、主任师刘宝龙,就绊倒在灭火工程上。

    神华集团上月发布的巡视整改报告,提到了灭火工程腐败“窝案”:张文江涉嫌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牛进中涉嫌获取非法利益;刘宝龙则涉嫌向灭火工程承包商索取贿赂。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还有一个“后缀”:对于其他有关人员利用灭火工程涉嫌违纪违法问题,集团党组纪检组正在配合检察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

    灭火工程腐败“窝案”中的“其他有关人员”都是谁?会不会有郝贵?官方暂未发布消息。不过,生产安全曾经是郝贵分管的工作领域,一位神华内部人士说,郝贵被查可能与其之前主抓的安全生产有关。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