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华集团两副总裁相继出事 三大腐败黑洞遭曝光(2)

    “黑洞”一:滥用审批权谋取“黑金”

    揭开神华集团贪腐黑幕的,是中央巡视组。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对神华集团专项巡视一个月后,中央巡视组反馈了若干问题,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审批权“黑金”:

    “一些企业领导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较长时间内,神华集团煤炭经营销售管理混乱,少数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形成较大寻租空间。有些企业领导人在煤炭经营销售中结成利益同盟,利用煤炭政策价差谋取私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在郝贵之前落马的另一名神华集团副总裁华泽桥,就绊倒在审批权“黑金”上。

    华泽桥是名“老老虎”,2011年就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了公司副总裁职务。可去年中央巡视组巡视后,他的旧账被翻出:其担任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副总裁、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谋取巨额私利;伙同原运销公司所属山东办事处主任陈家敏涉嫌共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华泽桥跟郝贵都是自2004年起,出任中国神华副总裁,两人还都曾担任过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是否因为华泽桥的审批权“黑金”案持续发酵,牵出了郝贵?目前,官方还未发布消息。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