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77亿港元向卡塔尔投资局出售港灯股权

    电能实业港交所公告称,拟76.81港元向卡塔尔投资局旗下QATARHOLDING出售港灯16.53%股权,即每股作价5.26港元。完成交易后,电能仍为控股股东,持有33.37%股权。

    李嘉诚出售港灯股权
    李嘉诚出售港灯股权

    公司指该交易之收益净额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之流动资金状况。该等收益可使公司于全球能源行业继续进行新收购,同时维持良好财务状况。

    二级市场上,电能实业半日跌1.97%报69.7港元。

    资料显示,早在1985年,李嘉诚以29亿港元向陷入财政困境的置地集团买入香港电灯35%的股权,至今香港电灯已为长和系赚取逾1100亿港元。2011年2月,香港电灯正式改名为电能实业,旗下拥有两家附属公司分别为负责香港电力服务的香港电灯,以及负责海外投资的电能投资。2014年1月29日港灯由电能分拆上市。